·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深入推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2字号:[ ]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促进创建工作深入有序展开。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部署创建工作。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后,市指挥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李荣灿书记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市指挥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市指挥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工作。近日,又召开了由机关全体和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的动员大会,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靠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根据创建工作任务和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市两山指挥部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责任分解表》,将各项工作分解到机关各处室,同时又与7个下属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明确了包抓领导和配合处室及单位,形成了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工作局面。

三是突出重点,为创建工作增绿添彩。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立足行业优势,把两山绿化工作作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中的“加分项”,突出抓好两山重点区域景观提升改造,全面推进七里河烈士陵园景区沈家岭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西固金城公园景区、安宁两山景观工程、九州台景观提升工程等大景区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类型多样、文化丰富、功能全面的绿色生态服务。同时加快景观廊道建设项目,坚持以一通道、两面山、五廊道、六出口为基础,组织实施城区六大出入口绿化景观工程、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沿线生态景观工程,扮靓对外“窗口”,打造城市生态屏障。

四是深入宣传,为创建工作营造有力氛围。充分利用市指挥部和下属单位门户网站,开设创建工作专栏进行连续宣传;市指挥部机关和下属单位通过开辟宣传栏、悬挂条幅、编发简报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特别是市两山消防中队充分发挥罗九路入口处大型电子屏幕的宣传作用和窗口作用,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力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充分调动系统干部职工及市民群众参与和支持创建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强大的创建声势、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