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林业信息
2016年度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发布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发布日期:2017-04-19字号:[ ]

 本报讯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于1月18日举行发布会,对外发布“2016年度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这十件大事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尽快把生态文明制度的“四梁八柱”建立起来;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意见》等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系列文件;国务院发布《“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央环保督察组对突出环境问题“出重拳”“下猛药”;我国首部《环境保护税法》和两高司法解释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法治保障;“土十条”发布,土壤污染防治战役全面打响;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颁发,19个先进集体和33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我国全面推行河长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各方采取有力措施应对长时间、大范围雾霾问题;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生态文明战略与行动》为代表,生态文明理念逐步走向世界。(张一粟)

 
(作者: 张一粟)        (编辑: 刘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