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通道所开展“送技能,助春耕”联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30字号:[ ]

阳春三月早,春来备耕忙。为推动双联工作深入开展,3月30日,兰州市绿色通道上水管理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双联工作帮扶点——榆中县龙泉乡水坡村,开展“送技能,助春耕”活动,帮助当地农民搞好春耕生产,举办农业技能培训。

早上10点,“水坡村高原夏菜栽培培训班”如期举行。培训班开始之前,通道所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水坡村的联扶单位,时刻牵挂着老乡们的生活,希望大家的日子得到不断的改善,尽快脱贫致富,奔入小康。今天举办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让村民们多掌握一些农业技能,培养一技之长,调优种植结构,更好地引导大家走上致富之路。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能够学到实实在在的知识和技能,为科学种田、勤劳致富提供帮助。

培训班上,通道所邀请的蔬菜栽培专家,从高原夏菜的特点、种植要领、经济效益等方面为水坡村40余名村民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对村民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他表示,今后大家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随时联系,在田间地头为大家进行现场指导。

培训会后,通道所与水坡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针对村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协商,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会后,联扶干部们分别走村入户,看望了10家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每家送上两袋化肥。

通过此次“送技能,助春耕”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了贫困户购买农业生产资料困难、村民缺乏种植技术的难题,有效保障了他们今年春耕生产工作,为今年的丰收增产打下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