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兰州市南北两山臭氧污染防治应急方案
发布日期:2017-03-27字号:[ ]

为建立健全市两山绿化指挥部臭氧污染物防治应急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地预防、控制和应对臭氧污染天气,降低臭氧污染危害程度,依据《兰州市城区臭氧污染防治应急方案》,结合南北两山实际,制定本方案。

本方案适用于发生在兰州市南北两山范围内的臭氧污染应急处置工作。各县(区)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应当根据本地实际,制定本辖区的臭氧污染防治应急方案。

一、组织机构

市指挥部成立臭氧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制定兰州市南北两山范围内的臭氧污染应急处置工作安排。

组  长:严振德 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党组书记、指挥

副组长:张丽霞 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副指挥

        杨  芳 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党组成员、副指挥

        张胜昔 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病虫害防治站站长

成  员:崔世麟  张全成  贾君利  瞿建国  石洪钧

 魏周云  雍雅明  李  荣  路宝军  李明向  

赵  云  王敬国  李朝晖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日常调度、工作检查、数据统计、汇总上报等工作,由张胜昔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响应措施

市指挥部在接到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指办)发布的预警信息后,立即通知各有关县区指挥部和相关下属单位,各县区指挥部立即启动预案,2小时内通知各承包单位、护林场(站)停止喷洒农药、使用化肥或其他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物料。

三、工作要求

(一)市南北两山范围内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中要大力推广生物防治、无公害化学农药防治、物理防治、林业技术措施等综合治理措施,以减少环境污染。

(二)当指办通报应急响应结束时,市两山指挥部解除应急状态,转入常规管理。

(三)应急方案一经启动必须迅速统一执行。市指挥部臭氧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对各有关县(区)指挥部的应急预警、响应、处置工作进行检查、奖惩。

(四)兰洽会、兰州马拉松赛等重大节会、赛事期间,启动应急响应措施,保障重大节会、赛事期间的空气质量。

本方案由市指挥部臭氧污染防治领导小组修订和负责解释,并根据相关情况的变化适时进行修改完善。

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