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南北两山2017年水利维修项目完成验收
发布日期:2017-11-23字号:[ ]

为加强南北两山水利维修项目建设管理,根据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2017年下达的水利工程维修计划,按照水利水电行业法律法规、《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水利工程维修项目管理办法》和县(区)相关规定,市指挥部分管领导带领检查验收组,9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对南北两山2017年计划安排的41项水利维修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工程资料等方式逐一对所有项目进行了验收,经检查,所有水利维修项目均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于10月底全面完工,维修项目工程管理逐步步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一是维修项目管理工作进一步好转,项目管理规范化意识和施工质量进一步提升。二是各县(区)政府对南北两山生态建设投资不断加大。城关区兰山花海项目、安宁区罗九公路景观提升项目和十里桃花再造项目,西固区金城公园扩建项目等一批项目的实施,对项目区内的水利配套管网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提升。三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因焊接管道作业而引发的林区火灾。全年未发生管道、闸阀等水利设施冻害、盗抢现象。四是维修项目内业资料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资料较齐全,内业资料较整齐,填写内容较翔实,并在施工中收集了事前、事中、事后的影像资料。

在检查验收过程中,检查验收组指导县区和下属单位完善了相关内业资料,提升了业务工作人员的管理能力;督促县区和相关承包单位严把施工质量、材料购置关口,规范了各单位工程管理程序;帮助县区和下属单位进一步掌握泵站安全操作规范,强化了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该批次维修项目的实施,有力的保障了南北两山水利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了全年林地灌溉和大气污染防治喷灌降尘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南北两山林木正常生长和保卫“兰州蓝”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