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0字号:[ ]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力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领悟新思想,坚持在上深化拓展。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及时召开指挥部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党组成员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二是开展集中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回头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更加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三是拓展学习方式,在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基础上,通过个人自学、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深入推进宣讲活动、利用微信和微博广泛宣传等多种形式,在深入学习、持久学习上狠下功夫,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扬新精神,重点在上务实用功。一是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注重培养自身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二是总结年度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和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全面梳理年度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细化实化各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全面贯彻省市区护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压力传达,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防火宣传,狠抓火源管控,完善综合保障机制,切实把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精塑新形象,着力在上从严从实。一方面,建设强有力领导班子,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基础,以提高领导能力专业化水平为核心,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为保障,扎扎实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统揽引领和领导核心作用,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另一方面,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加强政治建设这一首要任务,落实加强能力建设这一必然要求,立足加强机制建设这一根本途径,运用加强纪律建设这一重要手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治转提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一支守规矩、有激情、能干事、敢担当的两山干部队伍。

把牢新起点,切实在上凝心聚力。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为引领,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认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方向和工作部署。区指挥部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建设人文西固、活力西固、幸福西固的总要求,以两山发展“1234”总体思路为指导,努力打造生态两山、魅力两山、宜游两山,在如何做足山的文章,实现两山提档升级上下功夫,积极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开创新局面,推动两山生态文明建设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