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南北两山打响护林防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7-11-01字号:[ ]

10月31日,兰州市南北两山2017-2018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动员大会在市两山指挥部会议室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南北两山上一年度护林防护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2018年度护林防火工作,并与各县区签订了护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市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县区指挥部指挥、分管防火副指挥、防火科长,部分半专业扑火队、区域联防牵头单位负责人,市两山消防中队队员,共8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冬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针对兰州地区持续干旱、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升高的严峻形势,市、县(区)指挥部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发动,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提升扑救处置能力,采取重点时段严防死守等综合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森林火灾的发生频率和损失,取得了连续17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发生的好成绩。

会议认为,南北两山绿化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也是两山务林人员的职责所系,保护好两山绿化成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深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两山护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掌握今冬和明年两山护林防火工作的主动权,最大限度地保护好来之不易的造林绿化成果。要管好“重点人群”,加强对“痴、吊、傻和林区从业人员、上坟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监管。要严防“重点区域”,重点做好城区面山区域、重大项目施工区域、火灾易发区域护林防火工作,确保防火措施不留死角、发现火情快速处置。要紧盯“重点节点”,以春节、清明、五一、国庆等重点阶段为重点,采取一级包一级,领导带队、干部蹲点的办法,全面开展防火督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要落实“重点环节”,牢牢把握宣传发动、火源管控、预案执行三大环节,真正做到路有人守,山有人巡,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强化责任落实、协同配合、督促检查、值班值守、责任追究,继续抓好护林防火领导负责制、目标责任制和领导包片负责制的落实,对防火责任制不落实、报告火情不及时、组织扑救不到位、失职渎职不作为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七里河、永登两个县区指挥部做了交流发言,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与各县区签订了护林防火目标责任书,下发了《兰州市南北两山2017-2018年度护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