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兰州市中川城际高铁沿线生态景观工程
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7-10-17字号:[ ]

兰州至中川城际高铁是我省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铁路沿线由于自然条件严酷等原因,区域内绿量少,景观效果差,严重影响了兰州的城市形象。兰州中川城际高铁沿线生态景观工程长6.8公里,东西宽0.5公里,总投资5618.52万元。项目包括水利工程和绿化工程两部分,水利工程方面:新建8.4m3调蓄水塘1座,总装机270kw加压泵站1座,山顶水池11座,闸阀井816座,并铺设配套管网;绿化工程方面:封山育林6900亩,植树造林2000亩。该项目98日进入施工阶段。

9月下旬,市指挥部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检查中川城际高铁沿线生态景观工程进展情况,在水利第三标段项目办公室召开现场会议,听取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对进展情况的汇报。目前,水利一、二标段正在办理土地征用手续,水利三、四标段12457号蓄水池进行土方开挖作业,配套管网已开始放线工作;绿化一、二标段正在进行整地作业,整个项目进展顺利。会后,市指挥部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对中川城际高铁沿线生态景观工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遵循流程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工程能够顺利实施。二是严格按照“三控三管一协调”的工程管理办法,切实将项目按照预定目标可控完成,特别是资金的使用,要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三是安全生产要牢牢把握“三定三不推四不放过”原则,开展经常性检查,切实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实抓细,工作务必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