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6-09-29字号:[ ]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市委、市政府2002年新核定的方案,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主要有以下十项基本职能。一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林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建设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规章,依法对南北两山森林资源、森林生态环境以及各项基础设施工程进行保护、管理和监督;二是制订南北两山绿化工程建设总体规划与计划,负责投资1000万元以下造林绿化、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设计审查、审批、招投标等工作;三是负责南北两山造林绿化工程的建设管理和森林资源的经营管理;四是负责南北两山水利工程、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管理;五是负责多渠道筹集南北两山绿化建设资金和各项建设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六是负责南北两山林地、森林资源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依法审核应由市政府确认颁发的森林、林木、林地权属证书和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七是负责南北两山林业科学技术推广和病虫害防治、林木种苗管理工作,依法确定林木种苗的检疫对象,划定疫区和保护区;八是负责做好南北两山森林消防工作;九是负责指挥部机关和下属单位的财产管理和人事管理工作;十是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

2015年我单位部门决算公开单位包括: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兰州树木园、兰州市南北两山灌溉管理处、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种苗管理站、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兰州市市直机关大砂沟绿化服务中心7家财政预算拨款单位。

第二部分  市两山指挥部2015年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5年部门决算总收入4863.34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4688.62万元,同比增加3.73%, 具体情况如下: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4828.99万元,为市两山指挥部及下属事业单位当年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资金,包括市本级单位取得的中央、省级、市级财政资金。较2014年的收入4639.62万元,同比增加4.08%,主要是南北两山管护资金。

(二)其他收入34.36万元,为市两山指挥部从市级其他部门取得收入。较2014年的收入49万元,减少29.88%,主要是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级两山管护经费。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5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总支出5011.1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资金支出4923.27万元,其他资金支出87.8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975.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80.88万元,公用经费494.61万元。项目支出3035.61万元,其中:行政事业类2423.61万元,基本建设类612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教育支出2.9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86.23万元,城社区事务支出60.00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3,897.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6.12万元,其他支出500.00万元。

三、年末结转结余说明

2015年底结转结余728.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81.03万元,项目支出结转647.75万元,以前年度经营亏损1219.2万元。结转资金主要是两山运行管护项目夸年度结转。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876.53万元,下降16.86%。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我部7家预算拨款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46.18万元,比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46.54万元,下降0.77%。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5年经市外办批准,共有一次人员出国考察,支出4.72 万元,比2014年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8.35万元,下降43.47%。

(二)公务接待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情况

1.2015年我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5.97万元,比2014年支出37.36万元,下降3.72%。公务用车维护费主要用于各种造林绿化工作的指导、调研、勘察、监测、宣传、检查、稽查工作及林业资源管护巡护,护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天然林保护区巡护以及车辆保险及日常维修、燃油费等。(五)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五、机关、下属单位运行情况

2015年底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共有职工62人,其中在职职工42人,离退休职工20人。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9.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7.77万元,公用经费 121.78万元。

兰州树木园共有职工39人,其中在职职工22人,离退休职工17人。运行经费支出320.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8.85万元,公用经费41.88万元

兰州市南北两山灌溉管理处共有职工13人,其中在职职工12人,离退休职工1人。运行经费支出128.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7.93万元,公用经费20.36万元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种苗管理站共有职工9人,其中在职职工8人,离退休职工1人。运行经费支出108.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77万元,公用经费24.38万元

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共有职工30人,其中在职职工25人,离退休职工5人。运行经费支出392.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5.35万元,公用经费146.82万元

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共有职工14人,其中在职职工12人,离退休职工2人。运行经费支出169.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1.12万元,公用经费58.55万元

兰州市市直机关大砂沟绿化服务中心共有职工8人,其中在职职工7人,离退休职工1人。运行经费支出141.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10万元,公用经费75.36万元

六、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底政府采购支出29.36万元,全部为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的货物类采购。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5年底资产总额10598.9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30.3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7688.66万元,在建工程1479.93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教育支出(类)培训支出(项):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五、节能环保支出(类)森林管护(项):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反映专项用于天然林资源管护所发生的各项补助支出;节能环保支出(类)社会保险补助(项):反映专项用于由于木材减产或停产造成实施单位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缺口的补助支出。

六、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七、农林水支出(类):反映政府农林水事物支出。

(一)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反映政府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

(二)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反映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培育(项):反映育苗(种)、造林、抚育、生物质能源建设以及义务植树,生物措施治理水土流失等支出。

(五)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项):反应为预防和扑救、救治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自然水旱灾害等发生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其他支出(类):主要用于水利工程维修项目。

第四部分  市两山指挥部2015年决算公开表格

一、2015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详见附表)

二、2015年收入决算表(详见附表)

三、2015年支出决算表(详见附表)

四、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表)

五、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详见附表)

六、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详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详见附表)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2015年9月27日

              

 
 
      
2015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部门: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汇总)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行次决算数项       目 行次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补助)14,828.99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 
二、上级补助收入2 二、外交支出31 
三、事业收入3 三、国防支出32 
四、经营收入4 四、公共安全支出33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5 五、教育支出342.99
六、其他收入634.36六、科学技术支出35 
 7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6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 
 10 十、节能环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